波茲南的波蘭印象

IMG_0194.jpg
老城市政廳及商人以前的舊彩色房

朋友問我第一次去波蘭怎麼不選華沙或是克拉科夫,因為這兩個大城的觀光景點和可吃可逛的遠遠多於這個離德國比較近的第五大城波茲南,原因是波茲南為波蘭最古老城市之一,我就是想去看建築呀(我的心頭好)!!波蘭很多城市在二戰後都被剷平了,這個最早被德軍拿下的城市可以說是被保存得不錯,我也從來不介意旅遊先從小城市走起。

出發前看了網路上大家分享波茲南的文章不是不完整就是草草帶過,於是決定好好把波茲南走過並且分享給大家。

這次太匆忙,壓根沒想到復活節的波茲南居然只有星期五營業,其他日子都是休息啊,因為德國復活節的假期是星期五和星期日及星期一休息,所以星期六有開。我出發前在網路找到的資訊都是告訴我波蘭在紅日(原本的休假日)是有營業,沒想到我們完全錯過可以採購的時間,之後一整個錯愕!!!所以我要告訴大家復活節千萬不要去波茲南!復活節千萬不要去波茲南!復活節千萬不要去波茲南!真的非常重要,不然就會像我們真的只能一直看建築或是進教堂彌撒及吹風了…….OMG

 

IMG_0203.jpg
舊市政廳(中午12點鐘聲響會有山羊出來打架)

 

 

於是在波茲南的那幾天我們就把有營業的餐廳努力地品嘗一遍,好處就是可以花少少的錢吃到美味的波蘭美食。

波茲南餐廳推薦與不推(地址請用Google map):

Brovaria 餐廳吃第一口就知道好又不貴(波蘭料理豬腳必吃)

Bubble Waffle Poznan 下午茶甜點豐盛的雞蛋仔,不甜不膩又好吃

Pierożak pierogi ręcznie robione 現做的波蘭傳統水餃口味很多(個人偏愛酸菜口味)

Vine Bridge 飯店力推的餐廳,可惜我們要去的那一天沒營業

Gospoda Poznańska 我們品嚐了起司水餃和馬鈴薯餅配波蘭肉醬(個人偏愛後者)

Restaurant Market 95 啤酒不錯,料理一般般

Manekin 非常不推薦X,專賣可麗餅,根本完全是價格取勝而已(我們都覺得是地雷)

兩人在波茲南餐餐都沒花超過100 Złoty,真的覺得吃很多又很省!

 

 

IMG_0167.jpg
3D立體屋

交通部分:

波茲南只有路面電車沒有地下鐵加上城市也不大,所以個人建議可以租市區單車,註冊手續也簡單,只要在單車旁的機器操作即可馬上牽車囉,而且前20分鐘免費唷!如需搭電車,電車單趟3  Złoty,但是車票計價是以搭乘時間計算,所以10分鐘車程的是3 Złoty/one way,40分鐘以上印象中是6 Złoty起跳,而且購票機如果站牌旁沒有就只能在ABC那種小雜貨店購買,所以這次我們天氣好就租單車,其他時間用雙腳比較方便囉。

IMG_0247.jpg
舊啤酒廠改成的購物中心很有東歐風格
IMG_9973.jpg
Malta Ski有些戶外活動可參加(雲霄小飛車好玩)
IMG_9982.jpg
Malta Ski湖區

 

IMG_0250.jpg
房子加上了有趣的眼睛
IMG_0190.jpg
老城區內的建築
IMG_1315.jpg
天主教教堂

IMG_1247.jpg

IMG_0160.jpg
連續兩次參與到當地天主教彌撒

DSC_1668

DSC_1539
波茲南歷史最悠久主教座堂
IMG_1372
主教座堂內部一角落
IMG_1378
教堂內花窗玻璃

這次旅行中有些小插曲實在讓我哭笑不得,首先是換匯的問題,因為習慣到當地ATM再提領,當ATM螢幕顯示我們不接受的匯率時,伴侶按了取消鍵(我也親眼看到了),接下來居然吐了上千的Złoty出來,我們真的很傻眼,但是這並不是免費的,也就是表示我們還是會被銀行扣錢,只是覺得euronet的機器很爛,後來我們有發現其他人工換匯的窗口,而且匯率較好,所以建議還是帶歐元現金去換比較保險。

再來就是沒有買到土產(蜜棗巧克力)這件事,我真的覺得很遺憾,看來老天是要我再回波蘭玩就是了!!只能說波蘭人真的很有節日的家庭觀念,因為這樣的節日大家都不是在教堂就是待在家和家人團聚。相信我復活節和聖誕節都不要去比較好,那街上的淒涼感真的讓人會想家。

波蘭朋友推薦的土產巧克力:

 

 

 

老城區附近有另一間波蘭巧克力店Wawel,很適合想買伴手禮的人。

發表留言